2014年10月17日 星期五 欢迎您来到 长春大学信息公开网

长春大学网站

信息公开栏目

内容搜索

关键字:
栏  目:
日  期:
范  围:
 
 
与俄罗斯伏尔加格勒国立师范大学合作举办俄语专业本科教育项目
  审核人:

 

 

项目名称

长春大学与俄罗斯伏尔加格勒国立师范大学合作举办俄语专业本科教育项目

办学地址

吉林省长春市朝阳区卫星路6543

法定代表人

潘福林

中外合作办学者

中方: 长春大学

外方:Volgograd State Pedagogical University, Russia(俄罗斯伏尔加格勒国立师范大学)

办学层次和类别

本科学历教育

学制

4年

每期招生人数

60人(在长春大学年度招生规模内统筹安排)

招生起止年份

2012年—2020年(每年1期)

招生方式

纳入国家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计划

开设专业或课程

俄语

专业代码

050202H

原开设专业或课程

俄语(专业代码:050202H

颁发证书

中方:普通高等教育本科毕业证书、学士学位证书

外方:无

审批机关

教育部

批准书编号

MOE22RU 2A 20121269N

批准书有效期

20241231

 

培养目标:

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具备扎实的俄语语言基础,能从事翻译、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的国际化应用型高级外语人才。

主干课程:

俄语实践课程、俄语实践语法、教育学、心理学、外语教学法、修辞学、交际俄语、俄罗斯文学、言语交际文化实践教程、口语与书面语强化教程、跨文化交际心理学、俄语交际语法、俄语口语、言语修养、第二外语等。

培养模式:

4+0模式。项目学生在长春大学进行4年专业学习,完成学业者,可获得长春大学颁发的高等教育本科学历证书、授予工学学士学位证书。

学生在校期间,如俄语水平达到俄方要求,且能够承担出国学习费用,可在第三学年选择赴俄罗斯伏尔加格勒国立师范大学进行交流学习2年,成绩合格者,可同时获得长春大学颁发的高等教育本科学历证书、学士学位证书和俄方大学颁发的学历、学位证书(俄方证书中国教育部认证)。

就业、升学方向:

毕业生可在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企业、中俄合作领域所涉及的公司、企业从事外事、翻译、教学、科研、旅游、经营、管理等工作。毕业生也可选择在中国攻读硕士研究生或者直接在俄方大学进行本升硕。

合作院校:

伏尔加格勒国立师范大学是俄罗斯具有悠久历史的国立大学之一。该校在俄罗斯所有师范大学中综合排名第五。学校拥有千余名经验丰富的老师,其中包括400余名正副教授,5名俄罗斯教育院院士,8名俄罗斯社会院院士,学校培养本科、硕士、博士等多层次人才,每年为俄罗斯联邦培养大批优秀人才。

招生规模:

每年最大招生规模60人。

学费:

每生每年学费标准人民币20000元(吉省价综【2013】37号)。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长春大学     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卫星路6543号     电话:(0431)85250058     邮编:130022
网站制作:网络信息中心 张芮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