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7日 星期五 欢迎您来到 长春大学信息公开网

长春大学网站

信息公开栏目

内容搜索

关键字:
栏  目:
日  期:
范  围:
 
 
与俄罗斯乌斯季诺夫波罗的海国立技术大学合作举办自动化专业本科教育项目
  审核人:

项目名称    

长春大学与俄罗斯乌斯季诺夫波罗的海国立技术大学合作举办自动化专业本科教育项目    

办学地址    

中国吉林省长春市朝阳区卫星路6543号    

法定代表人    

潘福林    

中外合作办学者    

中方: 长春大学    

外方:BalticStateTechnicalUniversityNamed After D. F. Ustinov, Russia(俄罗斯乌斯季诺夫波罗的海国立技术大学)    

办学层次和类别    

本科学历教育    

学制    

4年    

每期招生人数    

100人(在长春大学年度招生规模内统筹安排)    

招生起止年份    

2011年—2019年(每年1期)    

招生方式    

纳入国家普通高等学校教育招生计划,参加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统一入学考试,并符合相关招生录取规定和要求    

开设专业或课程    

自动化    

专业代码    

080801H    

原开设专业或课程    

自动化(专业代码:080602H)    

颁发证书    

中方:普通高等教育本科毕业证书、学士学位证书    

外方:工学学士学位(自动化专业)(需要赴国外学习两年)    

审批机关    

教育部    

批准书编号    

MOE22RU2A20111141N    

批准书有效期    

2023年12月31日    

培养目标:

培养适应我国现代化建设和社会经济发展需要,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修养和开拓创新精神,有国际化视野,掌握电子技术、控制理论、信息处理等自动化专业知识和技能,能够在运动控制、电力电子技术、信息处理等领域从事系统分析、系统设计、系统运行、科研开发及国际合作,并能熟练运用俄语处理本专业领域问题的应用型、创新型、国际型高级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

俄语、数学、大学物理、工程图学、电子技术、电路原理、数字信号处理、理论力学、材料力学、电力电子技术、电机学、自动控制原理、信号与系统等。    

培养模式:

4+0模式。项目学生在长春大学进行4年专业学习,完成学业者,可获得长春大学颁发的高等教育本科学历证书、授予工学学士学位证书。    

学生在校期间,如俄语水平达到俄方要求,且能够承担出国学习费用,可在第三学年选择赴俄罗斯乌斯季诺夫波罗的海国立技术大学继续进行2年专业学习,成绩合格者,可同时获得长春大学颁发的高等教育本科学历证书、学士学位证书和俄方大学颁发的学历、学位证书(俄方证书中国教育部认证)。    

就业、升学方向:

毕业生可在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企业、中俄合作领域所涉及的公司、企业从事自动化技术方面的教学、科研、系统设计、运行、经营管理和经贸等工作。毕业生也可选择在中国攻读硕士研究生或者直接在俄方大学进行本升硕。    

合作院校:

波罗的海国立技术大学(原列宁格勒军事机械学院)是俄罗斯理工类重点大学,其机械、电子、机电一体化、自动化、激光等学科研究在国际上处于领先地位。该校为俄罗斯及前苏联科学技术的迅猛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培养了大量俄罗斯功勋科学家及功勋英雄,其中在1957年,该校的一批优秀毕业生参与研制并发射世界第一颗人造卫星“斯普特尼克”1号、功勋英雄著名宇航员格列奇科和功勋英雄著名宇航员克里科廖夫都毕业于该校。该校致力于培养具有国际化、专业化水平的优秀工程技术人才。    

招生规模:

每年最大招生规模100人。    

学费:

每生每年学费标准人民币23000元(吉省价综【2013】37号)。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长春大学     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卫星路6543号     电话:(0431)85250058     邮编:130022
网站制作:网络信息中心 张芮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