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7日 星期五 欢迎您来到 长春大学信息公开网

长春大学网站

信息公开栏目

内容搜索

关键字:
栏  目:
日  期:
范  围:
 
 
长春大学国家励志奖学金评选办法(修订)
  审核人:

长春大学国家励志奖学金评选办法(修订)

(2016年7月13日校长办公会议讨论通过,2017年6月23日校长办公会议修订通过)

 

第一条 根据《国务院关于建立健全普通本科高校、高等职业学校和中等职业学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体系的意见》(国发[2007]13号)和《财政部、教育部关于印发〈普通本科高校、高等职业学校国家励志奖学金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财教[2007]91号)文件精神,为做好国家励志奖学金的评审工作,结合我校实际,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国家励志奖学金的奖励标准为每人每年5000元。

第三条 评选范围为学校注册在籍的二年级及以上全日制本、专科学生,专升本学生进入本科阶段第2年起才具备申请资格。

第四条 评选条件:

(一)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二)自觉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高等学校学生行为准则和学校规章制度,上一学年无违法违纪行为;

(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诚实守信,道德品质优良,当年内思想道德素质定量考核成绩达到80分及以上,《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成绩合格;

(四)学习成绩优秀,上一学年获得三等及以上奖学金

(五)家庭经济困难,生活俭朴,当学年被认定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六)同一学年内,申请国家励志奖学金的学生可以同时申请国家助学金,但不能同时申请国家奖学金和吉林省政府奖学金。

第五条 本着代表性、权威性的原则成立长春大学国家励志奖学金评审机构。

(一)成立长春大学国家励志奖学金评审工作领导小组(以下简称评审领导小组),由分管学生工作校领导担任组长,学生工作处、团委、教务处、计划财务处、体育教研部、监察处等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担任成员,全面领导学校国家励志奖学金评审工作

(二)各学院成立国家励志奖学金评审委员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担任评审委员会主任,学办主任、辅导员、学生代表(3名)担任评委,具体负责本学院国家励志奖学金评审工作,并将评审结果向学院党政联席会汇报通过。

第六条 国家励志奖学金的评审工作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按学年申请和评定。

(一)学生工作处根据当年上级划拨指标向学院下达名额各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向本学院学生公布国家励志奖学金评选条件和名额。

(二)学生根据本办法规定的国家励志奖学金的基本申请条件,向学院提出申请,并向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递交《普通本科高校、高等职业学校国家励志奖学金申请表》及相关材料。

(三)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审查学生提交的申请材料,提交学院国家励志奖学金评审委员会评审,并将结果向全院师生公示3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将评审材料报送学生工作处。

(四)学生工作处对学院上报的初评结果进行审核,提交评审领导小组进行评审。

(五)评审领导小组审核通过后将获奖学生名单在全校范围内公示5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将评审结果上报吉林省教育厅。

第七条 本办法自发布之日起施行。原《长春大学国家励志奖学金评选办法》(长大校发〔2016〕119号)同时废止。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长春大学     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卫星路6543号     电话:(0431)85250058     邮编:130022
网站制作:网络信息中心 张芮鸣